Friday, September 21, 2007

常在我心

電影台近來常常重播【常在我心】,這是其中一套我最喜歡的港產片之一。

我第一次買DVD也就是常在我心了,還記得有一次在友人家中重看這電影時,被朋友說我好像整個人「入左去」一樣。
當年還是預科生的我,第一次看到地鐵站的燈箱廣告已經很想看這電影,於是上畫後第一時間到戲院買票,我記得是和幾位中學同學一起看的。

陳奕迅一直是我覺得很有潛力的演員,在【十二夜】時已經這樣認為,而且他不靚仔,可塑性很高。蔡卓妍在片中其實也只是做回自己,隨便一個可愛女孩也做得到,沒有甚麼影響。還有我很欣賞的廖啟智,演出非常沉實,最佳綠葉。片中還有一位演員叫做余世滕,飾演陳奕迅的工作伙伴,他本身是一位話劇演員,當年熊貓做話劇時亦曾受過余sir兩句贈言,亦是緣份。
雖然不是happy ending,但卻帶出了一些很正面的訊息,人生還是充滿意義的。
片中兩首歌曲我都非常喜歡,分別是【全世界失眠】和【活著多好】。
將來在我的葬禮上也要播放【活著多好】。

2 comments:

  1. "全世界失眠"呢首歌, 我都好鍾意, 有時候聽返, 時光好似返去中六時候, 一齊聽住電台的日子....

    不過, 呢首歌唔係"藍寶石的夜空"主題曲咩??

    ReplyDelete
  2. 都係, 因為果陣係同一段時間出架.

    常在我心既trailer就係用"全世界失眠"架.

    我都仲記得果陣我地一齊o係軒既屋企聽個廣播劇.

    ReplyDelete